【藏温】高山流水

*藏温群七夕产粮接龙活动 第三棒
*接安宁

若有人如山般巍峨,大约该是罗碧这般。命运中所有的惊险,风波,金戈铁马,暮色仓皇,都可以隐没在这山峦间,不彰,不显。粗犷,强悍,风雨摧之不可撼,若你剖开他的心来看,甚至于可看到他心中的怒雷狂涛,几可袭天。

若有人如水般深沉,大约该是温皇这般。有时候你见他眉目含笑,像是看见桃花沾了水,春风拂了面,星辰落在了世间。有时候你见他面色冷峻,又像是骤寒的冰,出鞘的剑,锋锐不可当。 若你想剖开他的心来看……哈,你是剖不开的。

这样风格迥异的两人,却意外地相识,结缘。不得不说,也是上天的安排。

此时的温皇支颐冲着罗碧笑,罗碧则沉默地盯着温皇看。二人一时无言,只余千雪张罗着瓜子蜜饯酒水的杯盘响。

“我说藏仔温仔,愣着作甚,摆盘啊。”
“哈。”“哼。”分别从两人嘴里吐出的语气词,一者缠绵,一者刚硬,却意外地相和。

“要不是我叫你们出来,你们这两条单身狗又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聚聚面了。”坠着野狼毛皮当装饰的手剥起了瓜子。
“哈,你怎知我们又没聚过了。自己是匹孤狼,就把人人都看成同类啦。”这厢施施然摇着羽扇的人,笑吐谑语,如珠玉叩打在盘面。
“……”见有人把自己想说的说了,刚把护盾放下的人,一时又无语。
“喔唷,所以我天天在苗疆忙死忙活,你们倒悠闲悠闲啊!”
“……得了得了,”粗声打断身边人将要讲的话,“怎想着七夕叫出来聚了。”
“七夕乞巧,苗疆夜市人挤人,我闻到了挥之不散的恋爱酸臭味,赶紧找你们出来透透气啊!”
“哈……”荡漾的声音,自是温皇的回应。

“所以来玩玩吧!”
“玩什么?”
“这个七夕的风俗嘛你们都听过,玩‘浮针试巧’喽!”
“如何玩?”
“温仔你肯定知!”
“这嘛……针投于水面,看水底针影。有成云物花头鸟兽影者,谓之巧。是与不是?”
“是啦!”
“千雪你又想搞什么花招,每次结果不都是被别人玩……”
“藏仔我说你给我少讲两句!”

要玩之人自是带好了针与碗。而悬天练自不缺的便是水。千雪摩拳擦掌,温皇有些兴趣,藏镜人也是陪着他们疯。
温皇先掷,那水波动了动,底下竟浮出躺椅的摸样。
千雪乐了:“嘿老温你本体出来了!”
“得了,可别以为我没见你放桌子底下的手搞了什么小动作。”温皇一笑,那水波则不受控地又动了动,分明要化成一只灵鸟的模样,不料在一旁的藏镜人也轻轻扣了扣桌面,那水波另一方迅速现出一只鹰,要来扑住鸟。
“哟藏仔也玩起来了……那就一起一起吧!”千雪说话间手拍了拍,水波中一匹狼跳了出来。温皇索性让灵鸟停在了苍鹰肩头,手一动,千雪那边的狼竟然不自觉膨胀又缩小几个身位,看上去像只摇头晃脑的二哈。
千雪一边挣扎着努力让象征自己的狼显得凶残些,一边嚷嚷道,“喂藏仔!你就让心机温爬你头上啊!”这边厢温皇游刃有余地一边逗着狼,一边让代表自己的鸟围着苍鹰跳着转。
罗碧久未见温皇这般少年心性地玩闹,一时倒没把身边活蹦乱跳的灵鸟打开。这会儿晃过神见温皇眼中带着笑,“哼”了一声正要动作,却又见灵鸟化作了风中之云,飘缈无踪迹了。

今夜的月色美,三人的玩心起来也没拘着,索性跳脱开碗的界限,盯着银光泻地的悬天练凭自身功体幻化出带水花的实景来。戎马兵戈,江南烟雨,青梅煮酒,月下放歌……一幕幕少时场景乍现眼前。

喝了不少酒,千雪又一次先倒了睡着。
温皇盯着那盛水的碗看,水中映下的最后一幕是灵鸟难得乖巧地伏在苍鹰肩上。
摇了摇羽扇,水中的图景缓缓消散。自然而然形成的,倒像是水流山间,云山雾绕之景了。

“好友,这时候正适合吾为你弹一曲啊。”


——
猜测词:高山流水

心路:接安宁的棒。看到最后本来想猜“前生今世”,结果发现这个词已经出现在文中了……回头再看了一眼千雪,脑子里几乎要晃过“本是三个人的电影,为何我却没有姓名”(笑)。所以莫不是“魂牵梦绕”,心知人是梦中人的感觉……好吧其实我还猜了“朝云暮雨”和“朝思暮想”,哈哈,再次划掉。总感觉老温穿越到平行世界去了喂。挣扎之中,我决定放飞自我,文中出现过山出现过水,偷懒猜关键词“高山流水”,哈哈ヾノ≧∀≦)o

评论(2)
热度(19)

© 流云且停 | Powered by LOFTER